四个人旅途的继续。短篇小说、同人创作、吐槽和被吐槽。

23【旋转木马】二冰

题目:旋转木马 樱花 猪肠粉 二 

出题人:

作者:二冰

创作时间:2016年3月5日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就这样波澜不惊地度过了二十年,的我。

感觉好像一路顺流而下,什么都没有做。

人生是像树那样随着时间推移长出树杈、指向不同的方向,还是像百川东入海、各个支流最终汇成结局?

后者吧。水往低处流,再自然不过。

因为没觉得有特别在意的东西,所以没有日常之外的举动,只要最方便省力就好。

但是居然连这样的二十年也不是无趣的。野炊之前坐了很久的飞得很高的旋转木马,早餐时咸度随机的猪肠粉,武大最后两棵还在开花的樱花树,这些平平常常的事物对我来说已经够了。这是不是可以说明“人生只要随意就好”?就算是温水煮青蛙也无所谓。

会不会“成为曾经的自己讨厌的人”这种事又有什么所谓?难道曾经的自己就比未来的自己、现在的自己重要吗?以前的那个熊孩子懂什么?

况且我讨厌的人可能是太过急功近利所以变傻了的人吧,所以只要放弃希望好好玩耍就肯定不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了。

如果现在有些许的所谓上进心,那只是出于对未来的害怕——因为害怕会很糟糕,所以按照猜想中会比较有利的做法去做。然而说不定这些猜想根本是错的: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怎么可能被预料呢?现在越是“努力”,将来就越是得不到想要的东西,这也是可能的。谁知道将来的我会想要得到什么呢。

所以现在的我是在做什么呢?

随波逐流而已。

为了以后能够吃饱穿暖活到第二天而奋斗。为了万一第二天就遇到想要的东西而做准备。

或许准备了几十年,还不知道是在为什么做准备。或许人生本来就只是被这些日常的、并不惊人也不强烈的种种小愿望牵引。然后在某一天就会结束。

有开心有难过,有种种情感和记忆,但总得来说是浑浑噩噩,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还是不要把人类看得太高了,其实人的一生和猫猫狗狗的一生区别不太大吧?从总体来看人类更加有力,但个体的人类也不过如此嘛。

这样看来,人生还是挺简单的啊。只要没有不满,就可以足够好玩了。就算偶有不满也无所谓,这本身也是一种体验,只要不过于执着就好了。就算太过执着也无所谓,因为执着起来就已经忘记人生了,人生也就不再是问题了。

 

Free Talk(其实↑也是Free Talk- -)

特别随意乱写的一次,这次的词太少女实在编不出故事情节啦


评论(3)
热度(1)
© 平行不是垂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