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个人旅途的继续。短篇小说、同人创作、吐槽和被吐槽。

23【旋转木马】夜

题目:旋转木马 樱花 猪肠粉 二 

出题人:

作者:夜

创作时间:2016年3月4日




    所有随着岁月积攒下来的游丝般的、曾以为将永远挥之不去的情愫,居然也可以在一瞬间无处可寻。

    就像从冬季暖得让人发困的窗户里看向冰封的世界,然后神使鬼差地伸出手指划开了窗户上氤氲已久的雾气。唯有那一道视线那么地清澈凌冽,和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。水痕顺着窗沿一直往下,落了个透心凉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们都和我一样爱这里,我以为你们都和我爱你们一样爱我,是我错了,对不起。”

——那样的台词要怎么说出口。

    错的是我。我这样地爱你们每个人,归根结底还是希望你们都以同样的爱回报我。仿佛只要我这样想了,你们就真的都会这样想似的。

    仿佛付出了的人就是无辜的,没有回报以爱的人就必须怀抱罪过似的。

    不愿意承认吗,其实我是那么那么自私。

 

    每一次异口同声的倒数,三,二,一。

    每一次飞到天际的话题,从猪肠粉到奇怪的交易。

    每一次我总要说,之所以我还在这里,是因为有你们在。

    当你们都不是你们了,我还是我吗?

 

    为了进步,总会有不得不舍弃的东西。更多的时候,有许多无可奈何的事情。虽说这里是二次元,屏幕后面的我们,毕竟都是三次元里活生生的人类。

    我都明白,但是没有一次我不是,劝要走的人留下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我的,一定会为了你留下啊!”

    无奈对面的人并不是另一个我。

 

    这个世界像个旋转木马,音乐响起,游戏开始,所有人神采飞扬,笑魇如花。一起战斗的人们,心意相通,在一起是那么幸福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转够了,玩腻了,想要离开了。只要抛出“我们不过一直在原地打转啊”这句话。

    终究会有一天,音乐停止,欢笑声稀疏零落。

    我会成为那个,紧紧拽着马的缰绳不愿意下车,却发现身边的人早已不再的人。

    我,之所以还在这里,为的是“你们”。

    当有一天你们都不在了,我还会把这个游戏继续下去吗?

 

    我多希望,走到最后时,身边站的还是你们。

    无奈的却是,不往前走,不去进步,总有一天会发现已然无家可归。

    对,多少人说我用情太深。虚拟的世界里会有真感情在吗。

至少,只有我一个人也好,自私也好,我就是那么相信着的。幻想着有一天,当我神使鬼差地伸出手指划开了窗户上氤氲已久的雾气,发现满眼已是烂漫樱花盛开。

原谅我。

 

 

 

Free talk:

在这个公会马上就要一年了,知道大家不会看到这篇文章。也不可能有人会想这么多吧。人和人之间本就是相遇和分离。幻想哪一天能成真呢。

我这个人总是这样,总是这样。用情太深。


评论(2)
© 平行不是垂直 | Powered by LOFTER